Cinderella

文章可转载,标明出处即可。绮想型写手。佛系派。

[白起×你] 拨云见日

盲狙江苏卷
恋与制作人
白起✘你

白起已经很久没有在夜里做过梦了。

无数个破碎的片段切割了他的睡眠,刀刃,枪火,硝烟,温热的飞溅的血。他用坚硬如钢铁的身躯冲陷在枪林弹雨中,血脉里涌动着少年人的英勇与战意。骨缝中被谁插了刀刃,肩头上被谁射入了流弹,脸颊上飞溅的谁的血,他自己的亦或是别人,他已分不清楚。

身旁的人接连倒下,他已濒临体力的边缘,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是纯粹叫嚣着的意志,促使他向前进。可视线已渐渐模糊,脑海中最后浮现的是,在纷飞飘舞的银杏叶中,你迎手接住一片,捧在掌心的场景。

梦境在这里戛然而至,他睁开了双眼,背上冷汗涔涔。

到底还是放心不下你,草草穿好衣服便出门来寻你。空气稀薄寒冷,他不在意地稍紧了衣服,飞越过车水马龙,来到你家楼下。

看着你屋内的一星暖黄的灯光,他心头柔软成一滩水,微微放下心来。又在楼下驻足了一会,终是悄然离去。你永远不会知道他曾来过,你也永远不会知道这样的夜晚,有过无数次。而他来看你的理由可能仅是做了一场与你有关的梦,放不下心来,他便来了。

孤独的守护你,已成为了他的信仰。

他好像是真心认为孤独一人也没关系,孤独地爱着一个人也是没关系。似乎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,他的人生就会有救。

哪怕不能和你在一起。

这样的守护给了他自己被需要的感觉,这种感觉救了他很多次。让他在母亲的死时,在手环上套着泛着金属光泽的测试环时,在无数个被冷眼与奚落时,让他在灵魂深处因绝望愤怒而颤抖时。

一次又一次,一想到你,就有股柔和的力量,温和地抚平每一道掀开的伤疤。

这时候,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,一个曾虚虚环住的拥抱,一份额头对着额头时的安全感,将他从失控的边缘拉了回来。

第二天,日头升起,一切回归原点,一切照旧。任务再次开始,这一次他仍是穿梭在最前方,当初的玩世不恭与落拓不羁的少年,已在血雨腥风中磨砺地成熟坚韧。

他更加地小心谨慎,因为他不再是那个无所畏惧,孑然一身的人,他还得保护你。他以神的名义起誓,谨守忠诚荣誉和你,穷极一生,将你珍藏。他向你承诺过的,他必须守诺。

这次的敌人虽然棘手,队伍却也配合默契,最后的关卡却是出了岔子。一个漏网之鱼从防线中飞快地冲了出去,白起的队友紧追而上,两人近身搏斗时,匪徒仗着自己的速度从另一侧进行攻击。

队友弯腰躲过当头的一圈,再挺直身体时,太阳穴已被冰冷的枪口抵住,而他的枪口也是抵住了匪徒的腰侧。那人突然一笑,白起突觉不对,正要上前营救时,那人不知何时已握住了引爆仪。随着一声巨响,一切归于沉寂。

你陪着白起去参加了葬礼,人们一边红着眼睛悼念哀思,一边诉说着英雄的伟大。你心中沉重,轻轻掰开他紧握的手,再一根一根将手指嵌入,直至十指相扣。白起低垂着眉眼看不清神色,他微微回握着你的手,仿佛要从你身上汲取力量。

良久,他哑着嗓子开口:“他很年轻,他的孩子还很小,他不该……”。后面的话哽在喉头,他爸爸做了所有人的英雄,却没能保护他。

伟大的死亡往往是伟大的阴影,这块闪亮而灼热的勋章为这个家庭带来了英雄衣冠冢上的荣光,却也刺痛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内核。

你强忍着眼中的泪水,生死是常态,可是痛楚落在人身上时,却是真切的不用怀疑,唯一庆幸的是,你和他能够一起承担命运施以的痛苦。

那天晚上,白起喝了许多酒,他一向酒量好,可还是把自己喝到微醺。你俯身看他,从未以这样的角度。往常他总是带着你,因为身高的差异,你一直在仰望他。

而现在他趴在桌上,浅睡间的眉头依然是紧蹙着。你忍不住抚着他的额头,他凌厉的眉峰一动,睁眼望到是你时,又一瞬间软化,放下了所有不安与戒备。

你的手从他的额头,抚至鬓角。坚硬的发丝穿过自己的手,他的温度也顺着指尖传来。顿时,你的呼吸变得凌乱。轻抚着往常未能细细看过的面庞,指尖拂过他微红的眼角,你的心软的不成样子,一片柔情泛滥。

如受到蛊惑一般,你躬下身来,轻嗅着他嘴角残留的酒气,额头抵着额头,彼此的温度传达到心底。这一刻,你情不自禁地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,紧紧地贴在一起。

就是这一刻,你无比希望上天把这个男人赐给你,你无比渴求他,而又恐惧他有一天会离开你。你终于能够笃定地说,你是那么需要他,就像他也需要你一样。

你一遍又一遍将他的轮廓抚过,想把他深深地烙在心底,这样谁也不能将他从你这里抹去。

其实在你的指尖抚上白起的额头时,他微醺地醉意便已去了一半。从你指尖传来的温度让他捡回了一丝清明,他心上一暖。

清醒的人最痛苦,买醉的人无非是想借着酒精麻痹神经这个说法,来短暂地逃避一下真实而荒谬的生活。他活得向来清醒而骄傲,哪怕最为失意绝望时,也没有去逃脱过什么。

今晚是个意外,也许是你在身边后,变得脆弱了;也许是看到葬礼上那个失父的孩子眼角倔强而悲哀的泪意,触得他想起了一些埋在尘埃里的过往,所以他忍不住将自己喝的微醺。

然而当你的唇贴上来的时候,注定今夜有些事变得不可控制起来。本是带着抚慰与爱意的湿漉漉的吻,柔柔地印在他的嘴角时,他仿佛能听见血液在身体里急速流动着的声音。

他几乎控制不住地想伸手抱住你,将你嵌入自己的怀里,就好像亚当与夏娃相遇时找到自己的肋骨一般。你是他的肋骨,也是他的盔甲,你是最柔软的所在,也是他所向披靡的原因。

到最后,你当然也发现了他的回应,你有些羞怯地想退开,刚才的勇气在得知他清醒时顿时消弭。而他纵容你的退开,却也是不由分说地将你锁在了怀里。

你干脆将自己埋在他的肩头,声音闷闷地传出:“白起,我想要你一直陪我在一起。”

这句话,普通女孩子讲,是撒娇,是情侣间的爱意渲染,甚至是一种要求,而你刚讲出口后就有些后悔。

你觉得自己太任性了,明明他的身份是特殊的。他也有自己的信仰,你却因为自己需要他,就想占有他,你为自己的自私感到了害怕与惶惑。

你有些无措地抬头看他,却发现他看向你的眼神亮晶晶的闪烁着,仿佛初次约会时他带你去看的夜空中闪耀的星云。

他将你的手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,柔声开口道:“我很固执,一旦认定一个人就不会轻易放手,而守护你是我现在和以后都会做的事,被你需要是我最幸福的事,所以相信我,会陪你走到最后,好吗?”

你含着朦胧的泪意望向他,点点头,笃定他会做到。

因为他是白起啊。

他只是听了你年少时所弹得几首钢琴曲,几次无意的偶遇与关怀,便被你打动,一颗心便跟着你走。他没有刀刃,枪支和盔甲,有的只是你给予他的温暖与拥抱,这却成为他穷极一生的信仰与勇气。

他是被需要的白起,他也是想要你的白起。

初见时,他就给你不曾离场的誓言,再见后,他便予你一生的承诺。黄叶翩翩飞舞,巷口一出不知归,有生之年,那个如风中叶的少年,终是得偿夙愿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